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狀況百出的SALOMON 17K Trail Run

其實這場17K的越野賽並不是我近期的賽是重點,
這個月的練習目標是放在將於6/1在台中舉行的2013臺中/平潭首屆(跨海峽)兩岸馬拉松邀請賽
因為個人需擔任全馬4H30的配速員工作,
第一次要擔任配速員,尤其又在夏天,其實壓力滿大的,雖然配430跟我PB400還有半小時寬裕的時間
但在炎熱的夏天就是很怕跑到腿軟,所以五月的下半個月我就針對配六分速加強訓練,
5/19---9K   全力衝刺
5/21---12K  6分速
5/23---15K  6分速
5/24---11K  6分速
5/25---12K  6分速 

BRYTON GPS手錶的記錄,還好他並沒有出狀況


[狀況1]
       就這樣6分速一個禮拜不到也跑了50K,本想說慢慢跑不會有乳酸堆積,負擔也不大,怎知5/25(SALOMON前一天)跑完12K回到家後,腳底板突然開始疼痛,腳底板痛第一個就是想到足底筋膜炎,以往沒有這樣的傷痛經驗,當下也不曉得該如何處置,只好先讓腳底板冰敷,間歇冰敷了一晚,後來看到家裡有普拿疼於事就拿了一顆來吃看看,隔天比賽當天早上繼續冰敷,也再吃了一顆,8點多在走路到會場的時後,腳竟然神奇的幾乎就感受不太到疼痛感了。

[狀況2]
       自己的腳痛出了第一個狀況,比賽當天早上五點就出了第二個狀況,本來已經約好早上五點十分同學小男要到我家再一起開車出發沿路再到南港去接Kugai跟他同事,這樣我們可以四個人共乘一台車,一早5點一道我就紅包包背著把車開到門口買了兩杯熱拿鐵在車上等小男,就這樣等等等...5:10...5:20...到5:30分人都還不出現,電話打了有通但都不接,完全不知道是甚麼狀況,只好趕緊打電話給Kugai叫他自己開車先出發,到了5:40分...電話終於通了,電話那頭傳來很無力很自責的聲音....我睡過頭了,靠.....你竟然給我睡過頭,所以就這樣本來四人一台車變成四人三台車各自出發拉。

[狀況3]
       雖然因為有人遲到延遲了出發,不過還是6點半前就到達了坪林,停好車走到接駁車搭車地點"茶葉博物館"的門口,這時排隊的人數應該已經有上百人了,理論上離7點50分開跑還有1個多小時應該綽綽有餘才對,但接駁車卻遲遲才來一班,而且車子不像去年是大型公車(一次要運送50人應該不成問題),而是小型的巴士約只能載20人左右,而且也不讓人站,所以人就這樣越積越多,大部分的人等待都超過一小時以上,原本我們應該都是準時而且時間充裕的到會場,結果就這樣被搞到遲到,名衍行銷的工作人員眼看事情大條了,終於協調本來就停在旁邊的兩台大巴支援(這兩台應該是台北開來的接駁車),我們一行人終於可以上車了,但這時人家在會場也準備開跑了。
排隊人潮往前看

排隊人潮往後看...至少也還有2百人


好不容易終於肯出動大巴士了

      這...真是跑了3年多上百場大大小小的路跑活動第一次遇到那麼扯的事,但比扯鈴更扯的事還有,我們一遊覽車的人就在台9線轉進魚堀路後就被趕下車了,這裡距離會場"鐵馬新樂園"可是還有2公里多耶!我們就這樣被強迫加碼不加價,硬是要幫我們加里程數,走了一陣子,剛剛把我們丟包又回頭去載人的大巴還是開進來了,終於又讓我們上車,到了會場,離起跑時間已經超過半小時已上了,眼前看到的景象...呵呵...6K組的跑者都已經回到終點。


這是啥情形,一樣坐接駁車,坐小巴的可以開進去,我們做大巴要在下來走

終於到會場...遙遠的起跑點

遲到的小子竟然比我們早到會場,不過別開心你的號碼布晶片在我這,你也跑不了


其實這次晚出發也有個好處,因為出發後遇到的就是較後段班的跑者,所以幾乎見一個碾一個,從頭到尾至少碾超過100人吧,那還真是爽,連在山上林道間,我也是不要命的拼命超車,但還是不小心滑了兩次,很糗的是,第二次滑倒時後面突然有人喊"社長"...回頭一看,原來是璟鴻兄叫我,讓他看到我超車滑倒這一幕真是尷尬呀....
2H28約9分力跑完,但摔了兩次

名衍行銷...妳辦的真的很XX

Kugai和"踹造"的新朋友

要堅持完美跑回來的大導演"佩姬"跟進步神速的明芳

一群瘋子

又瘋又娘砲

飛不起來

今年的成績比去年推進了17分,
但如果能盡全力跑在快個幾分就能進百名內了

關於接駁車出包的問題官方的處裡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