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TNF荷蘭古道山徑越野路跑

TNF荷蘭古道山徑越野路跑
想像你是賽德克族勇士在林道間追逐獵物般的奔跑著

其實大台北地區環繞著大屯山系與觀音山系
好山好水近在咫尺
而我們卻當他遠在天邊...

因為天兔颱風的攪局,
把我的宜蘭太平山高山馬拉松給吹走了
但卻意外的幫我吹來了另一張號碼布
TNF荷蘭古道山徑越野路跑
起跑點位於至善路三段底聖人瀑布附近
其實,身為士林在地人的我
很慚愧的我是第一次聽到有荷蘭古道這條路
關於荷蘭古道的介紹,已經有很多山友寫的很詳細了
只要GOOGLE一下便可找到很多資料


對於跑林道越野我已經有兩次跑SALOMON越野路跑經驗
所以對這種林道越野算是不陌生
林道越野賽成績想要好,除了本身實力要夠,
還有起跑時的卡位會比一般路跑來的重要
因為林道越野賽通常起跑後先跑一段一般道路後就會到達林道入口
這時人潮就會擠在入口,有時排隊可能就要排好幾分鐘
而且入林道後一個接著一個起時也快不起來
這時你就需要全神貫注一有機會就跟前方的跑友說聲抱歉借過
超車啦...
再來,跑林道一定是要手腳並用,勇敢的跨出去往前跑
但也要善用雙手拉樹煞車,防止滑倒
但這時也要注意,如果前一位跑友抓到像竹子這種韌性強的植物
當他放開手時,可能就會往後彈,打到自己
跑友在林道間最好要互相提醒路況...

所以,每次跑完林道越野賽,雖然距離不長
但整個痠痛與疲勞卻遠遠超過全馬的程度


官方15K賽GPS距離是13.02,總爬高為591M
(資料來源:官方網頁)

由於賽前颱風肆虐...官方賽前縮短為12KGPS測出為10.6K
總爬高607M,所以實際上路程縮短了,但困難度並沒有減少太多 
(資料來源:個人GPS記錄





帶著輕微的感冒症狀
去跑山/淋雨/吃挫冰
激情過後晚上變成
頭痛/發燒/床上躺平
所以,這場賽事的完跑禮是多了一包感冒藥...












2 則留言:

  1. 卡位 -沒錯! 要卡好!
    還有真的要有勇氣跟人家說借過! 不然就只能像個有神的紳士在心裡暗唸了!!
    雖然受傷機率比平路大一點 ,但是越野賽真的是最有趣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如果我擋道你妳直接大聲喊...閃開...就好...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