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2015渣打馬拉松 之台傭配速員

2015渣打馬拉松,要謝謝老婆 李小琪幫我報名
更要謝謝她要讓我幫她配速
不然其實我找不到跑這場的目的在哪
與其說是幫她配速,不如說是傭人跟保母
幫她背水,為她遞上補給品
(
天哪...這服務也太好了吧!)
目標是希望他能一舉突破半馬(21K)2H的門檻
但其實是我搞錯他之前的PB時間了,我以為她已經到2H7
結果她說那場是因為里程不足,應該是2H10左右
如果一開始就知道是2H10我就不會幫她訂在破2
因為半馬一次要突破10分鐘難度不小
而且這場一開始還因為他屎尿多,槍響起跑了他還在上廁所
等到通過起點都已快過5分鐘了
就這樣要從後面開始跑,前5K真的是人擠人
(
心理OS...我自己跑就不用跟人家人擠人)
這一段真的浪費太多時間,要帶她破2H困難度更高了
所以一整路完全沒讓她進補給站休息(很狠吧!)
(
這是她第一次跑半馬完全沒停下來休息的一次)
我直接拿隨身帶的能量磚,開封遞給他吃
並送上運動飲料(我自己一路上可能都還喝不到30CC的水)

大概過了10K後看她就有點跟不上我
我算算時間,要破2H其實已經沒啥機會
但過程中我完全沒跟她說時間,更沒跟他說來不及了
我只跟她說不要放棄,更不斷的激勵鼓舞她
(
其實我瞭解她,我太激他的話,他一定會翻臉,
結果我還是不小心讓他回嗆了一下......)
到最後3K進河濱之後看他已經快不行了
我只好使出絕招,伸出手拉著她
本來只是單純的想說給她一點溫暖的感覺,鼓勵她一下
想不到她竟然就拉著我不放手,就這樣被我拖回終點
最後晶片時間是2H05
雖然沒達成目標,但也再次將他個人紀錄推進了一些
我想,如果你下次還需要我的話,我會很樂意的
但是...不要再翻白眼給我看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