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從基隆飄到那霸 EPSON RUNSENSE SF-710S


2014年的暑假,全家人一起搭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到日本石垣島與那霸旅遊,我也利用這難得的機會帶著EPSON GPS手錶在海上漂流時,記錄他的航程,會這麼做有幾個目的...

1.長時間紀錄航程同時測試這隻EPSON RUNSENSE SF-710S是否如規格所述的那麼耐久
2.這艘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有一個特點,他再第七層甲板上有設計一條可以環繞著船的跑道


圖中是我記錄由石垣島到沖繩那霸港的航程,這個航程我記錄的約16H,但不是這16H都是收的到訊號的,在甲板上收的到,但進入船艙後因為有金屬的阻隔就收不到訊號,但GPS還是開啟著,

從紀錄裡看到這艘船是以時速30Km前進,速度很穩



這是船在出港時我在甲板上繞著跑道跑的紀錄,一開始我還想說,船在開,我著樣跑著應該會畫出螺旋狀的軌跡,但後來紀錄一上傳我才想通我的速度並沒有比他航行速度快(時速30Km),怎會有往回跑畫出螺旋的可能呢!


本來最期待的是這支手錶的可透過Blue Tooth傳輸到手機的功能,但在7月初拿到時,這APP只有提供給iOS用戶使用,Android用戶則要等到7月底才有APP可用,好不容易等到我Android的手機有APP可安裝後,卻常常無法連線,
所以我只候用電腦連線傳輸,但值得一提的是,使用電腦傳輸時,速度真的是非常快,將手錶透過他的專用連接座接到電腦時,螢幕的畫面就瞬間跑出來,點選上傳後,資料也是很快就被送到雲端,這算是過去用過其他兩種品牌所沒有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